•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速缴费不用等!广东2200条“无感支付”车道助力春运

2019-01-13 19:35 来源:南方网 李赫

  如今,相信大家早已习惯了生活中的各种支付都用手机完成,每天衣食住行全凭手机操作解决。而在交通运输行业,总有人发牢骚称,“货运跑高速过收费站什么时候才能不带现金,也用手机支付呢,有时在收费站没有现金,下车一路借,耽误事儿。”

  现在,这样的困惑在广东已经成为历史。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其下属联合电服公司(粤通卡运营单位)在2016年就开始在全省“一张网”框架下,开展高速公路停车无感支付试点研究工作,截至发稿,广东省已开通无感支付(扫码付+车牌付)车道约2200条,基本实现全省收费站级全覆盖,货运司机已不用担心高速通行没有现金的问题了。与此同时,在即将开始的2019春运期间,无感支付将为出行司乘人员带来极大便利。

  据悉,无感支付(扫码付+车牌付)作为ETC的有力补充,各有特点,方便不同人群使用。

  扫码付指车辆驶入缴费车道后,用户通过手机选择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应用,打开付款二维码对准收费车道智能扫码终端(或通过手持扫码设备),完成通行费支付交易方式。车牌付是用户通过在粤通卡、高速通等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提前完成车牌与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账户的关联绑定,车辆通行时入口领卡出口交卡(高速公路的通行卡),出口无需出示手机,车道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完成后台扣费,并向用户实时推送通行和缴费信息的收费模式。现阶段,广东上线大部分无感支付车道都同时兼容扫码付和车牌付两种支付方式。

  另外,关于广大司机关心的发票问题,联合电服公司同步开通了无感支付电子发票线上服务,用户在通行缴费后,只需登录“粤通卡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获得无感支付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减少现场等待打纸质发票的时间,践行绿色出行的理念。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赫

  通讯员 粤通卡宣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