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篮球场够不够?政协委员建言广州打造“文体高地”

2019-01-14 11:59 来源:南方网 刘冠南 梁文祥

  连日来,民盟广州市委员会、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民进广州市委员会分别召开广州两会前的交流会,就今年广州两会的发言、提案、建议准备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许多政协委员建言广州打造“文体高地”,尤其是推进广州增加篮球场和打造粤剧艺术品牌这两个建议,获得众多媒体关注。

  “今年两会我们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广州市中心工作,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和议案。”民盟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黄雪萍介绍,以提交给广州市政协的集体提案为例,今年关注的课题涉及《关于加快推进广州人才保障住房建设的建议》、《加快推进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广州段创新发展的建议》《建立临终关怀分级服务体系,让生命尊严谢幕的建议》等5个不同领域。

  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今年的集体提案包括《借鉴进博会经验大力发展会展产业,增创我市扩大开放新优势》、《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加快广佛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区发展的对策建议》等5个不同领域。

  民进广州市委员会的集体提案包括《建设“全球定制之都”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文创园发展质量,助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建设环广州休闲农业带,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等4个领域。

  除了集体提案,多位与会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也向记者介绍了个人提案、议案所关注的重点话题。

政协委员黄洁薇围绕打造粤剧文化品牌提出建言。

  广州市政协委员黄洁薇告诉记者,今年自己的个人提案是《打造粤剧艺术品牌,激发广府文化活力》。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粤剧艺术博物馆,详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和保护情况,他提出了:“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作为弘扬粤剧文化的新平台,粤剧艺术博物馆立足于粤剧文化渊源深厚的西关,有着独特的文化优势和地理优势。黄洁薇委员建言,广州应围绕粤剧艺术博物馆,形成系统的文化旅游产业链,着重打造粤剧地方文化名片,从开发和经营粤剧主题文化创意产品等多个方面,完成粤剧文化品牌的建设。

  广州市政协委员郑子殷告诉记者,去年两会期间,他所作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对弱势群体侵害案件监测发现能力及发挥专业保护力量的建议》,获得广州市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市政法委专门召集法院、妇联、团委等各有关部门形成会办意见,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和综合保障体系。今年,郑子殷委员将继续关注未成年人保护以及犯罪预防领域的问题。

  广州市政协委员谭国戬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广州市室内篮球场馆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以及《关于各类执行公务人员使用“五类车”执行任务的风险与建议》。

政协委员谭国戬建言广州增加篮球场馆。

  谭国戬告诉记者,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首次在中国举行,广州是8个承办城市之一,这将是继续大力发展广州体育事业的好机会。因此,自己将在两会上对增加、完善广州篮球场馆作出一些建议。

  今年的广州市“两会时间”将从2019年1月14日开启。其中,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7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刘冠南 梁文祥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