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厉害了!南头镇6家企业入选市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创新实力50强

2019-01-14 17:38 来源:南方网 廖冰莹;王云

  日前,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评选2018年度中山市高新技术企业50强,中山市5家企业进入省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创新实力百强,其中包括南头镇的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

  此次评选中山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综合实力50强、成长50强,南头镇的TCL和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马”)更是在全市百强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位居两榜榜首。

奥马冰箱外壳生产线

  据了解,2018年度中山市高新技术企业50强的评选,是从中山市高企数据库、高企运行数据库、认定申报数据库、第三方数据库中提取相关信息进行整合校检,针对企业规模、投入、产出方面内容,得出的中山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综合实力50强、成长50强。

  中山市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综合实力50强,南头镇共有6家企业入榜。其中TCL位列第一,奥马位列第六,南头镇其它入榜企业有广东长虹电子有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联昌喷雾泵有限公司、中山乐宜嘉家居设备有限公司。

  而中山市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成长50强,南头镇共有5家企业入榜。其中奥马位列第一,南头镇其他入榜企业有广东菲斯顿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健泰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市恒乐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盈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批具备高成长性发展潜力的企业。

奥马的智能自动化生产线。

  作为中山“北大门”的南头镇,区域面积仅为28平方公里,却在这个全市最小的区域面积上,打造了一个以家电产业为特色的新兴工业镇。自2004年该镇被授予全国首个镇一级“中国家电产业基地”荣誉称号后,去年9月,又获评全国首个“中国家电品牌基地”。不难看出,南头镇入榜企业多为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不负其“中国家电品牌基地”的盛名。

  在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过程中,南头镇将高新技术企业质量提升计划作为其中一项重要维度,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成长生态氛围,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南头镇共有96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评选结果,也意味着南头镇在培育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高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上,取得了重大成果及进展。

  此外,围绕“中国品牌家电基地”和“广东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南头镇还狠抓质量关,积极发动企业申报广东省名牌产品。近日,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名单结果公布,南头镇再次取得靓丽成绩,共有10个产品获得省名牌产品,其中复评6个,新增4个,位居全市第1名。

  可以说,南头镇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发展品牌经济,这些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下一步,南头将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围绕打造品牌家电名镇、智能制造名镇、智慧家居名镇“三个打造”目标,立足中山,对接广佛,引领“中山家电千亿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全力开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廖冰莹

  摄影 王云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