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开自闭儿童的心扉,高二学生办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

2019-01-14 18:27 来源:南方网 郜小平

  1月12日晚,一场面对特需孩子举办的公益钢琴音乐会在广州博赫艺术中心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的最初发起人是广东实验中学的一位名叫刘海遥的高二学生。

  刘海遥从六岁开始跟随专业老师学钢琴,至今已整整十年,在11岁就获得广东省音乐协会举办的“钢琴专业十级”,14岁获得“英皇钢琴演奏八级”,并于2018年底获得墨尔本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

  海遥想举办这场音乐会的初衷,源于他和妈妈去自闭症儿童家里的一次探访。这个跟他同龄的孩子一直紧闭着房门不愿露面,海遥很想为那个自闭症孩子打开房门,但他知道,特需孩子(需要特殊教育和特殊服务的孩子)和这个世界交流的方式有点特别,生硬的强行开门只会让他的心门更加紧闭。

  该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走进这群跟他同龄的孩子呢?他想到了自己坚持多年也最擅长的钢琴,对,用音乐,去跟他们链接;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语言;音乐,是一把打开心灵的钥匙。

  海遥举办音乐会的想法,得到了长辈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东省山海源慈善基金会、杜茗仪钢琴艺术工作室以及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的支持。

  山海源基金会秘书长吴明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山海源基金会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懂得艺术的老师对特需孩子进行教学,用艺术疗愈的方式关爱着这群孩子,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能共同加入到帮扶特需孩子的队伍中来。该基金会也打造了“守护特需儿童”“支持乡村教师培训”“新教育公益课堂”“唯爱妈妈成长营”等多个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品牌,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郜小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