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水一男子后颈部长出个“皮球”,半年暴增40斤

2019-01-16 11:30 来源:南方网 张秀蓝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秀蓝 通讯员/徐浪)三水的包先生后颈部脂肪瘤复发,半年时间,脂肪瘤就长到了皮球大小,体重也因该病症暴增了40斤!

  近日,包先生在三水区人民医院成功切除后颈部20cm*10cm*8cm大的脂肪瘤。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有脂肪的部位。曾切除过脂肪瘤的包先生半年前突然复发,不仅后颈部脂肪瘤越长越大,体重也从原来59kg增长至80kg。从背后望去,包先生的后颈部就是一个巨大的包!

  经过详细诊查后,三水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张亚平拟为患者进行手术切除巨瘤方案。由于包先生脂肪瘤位于后颈部,为生命要害位置、切口大,而且包块巨大,患者后仰困难,可能导致手术中使用气管插管时造成困难气道。如何保障手术安全、高效地完成,这对麻醉科医生的手术支持是一个考验!

  三水区人民医院麻醉医生表示,术中患者需俯卧位,这增加了术中麻醉气道管理、以及血液循环系统管理的难度;上述这些困难都要求麻醉医生必须高度关注患者的情况,并及时给予必需的生命支持。

  近日,经过1.5小时的手术,包先生后颈部约20cm*10cm*8cm大的脂肪瘤被成功切除,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