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杆合一!新型多功能智能杆将出现在深圳主要道路

2019-01-28 14:54 来源:南方网 祁觊

  1月26日,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外观造型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举行,一种集上网、照明、视频监控、应急求助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杆,将在深圳主要道路全面铺开安装,助力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18年11月9日启动的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外观造型设计比赛,由市经贸信息委主办、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承办、特区建设发展等单位协办,共收到全国各地设计作品92份,通过微信网络投票、专家初审、专家终审三轮评选,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共8名。不少作品外观新颖独特、功能完善实用,为全面推进多功能智能杆的试点推广和落地提供思路。

  据了解,多功能智能杆是集无线通信、信息交互、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基础设施,可“武装”成物联网感知点,满足无线WiFi、数据共享、车路协同、交通诱导系统等智慧需求,并实现交通标识标牌、通信信号以及视频监控的“多杆合一”,有望解决深圳部分道路上通信杆、信号灯杆、监控杆等一物一杆,多杆林立、混杂的现象。

  此前,深圳先后出台了《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等文件,部署落实多功能智能杆工作。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多功能智能杆作为民生实事能够快速地推进,以此形成道路各种信息数据共享,消除信息孤岛现象。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徐志斌表示,多功能智能杆的外观造型和功能配备公开征集设计方案,向全国征集多功能智能杆,响应了深圳相关政策,为提升深圳多功能智能杆设计水平、进一步加深社会对相关工作的认识,提高公众对智慧城市建设参与热情贡献了力量。

  深圳市人大代表,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表示,深圳的多功能智能杆发展工作已在标准编制、产业推动、试点部建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打造出多功能智能杆发展的“深圳模式”。2019年,多功能智能杆工作继续被写进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将继续为深圳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而努力。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祁觊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