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去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5%

2019-02-06 15:51 来源:南方网 戴双城

  日前,东莞市商务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委常委杨晓棠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东莞进出口总额突破1.3万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全省4.4个百分点。

  据了解,去年,东莞市商务运行稳中有进,取得在体制机制改革、贸易质量提升、贸易通道拓展、国际产业合作、线上线下融合等五大方面的新突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2000亿美元,实现十年翻番。进出口总额突破1.3万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全省4.4个百分点;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达6970.2亿元(含保税物流),同比增长23.8%,占比突破50%,达51.2%,比2017年提升了5.3个百分点;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632.9亿元,同比增长25.4%,高于全市进出口增速15.9个百分点,实现东莞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

  今年,东莞市商务局将突出抓好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虎门港综保区建设、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试点城市建设,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建设等四大建设,加快形成大湾区对外开放新支撑。此外,还将重点推进实施贸易强市建设工程、实施经贸合作深化、实施国际通道拓展、实施商贸流通创新、实施对企服务升级五大工程,推动形成大湾区对外开放新格局。

  对于2018年东莞市商务局取得的成绩,杨晓棠表示肯定。为做好下来的商务工作,杨晓棠要求要强化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各项商务工作的认识,加强经济形势研判,按照国家、省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要强化战略意识,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任务,继续推动东莞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戴双城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