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每年将培训三千名粤菜师傅,打造美食文化广场|聚焦佛山“两会”

2019-02-16 15:49 来源:南方网 王芃琹

  2月16日,在市长微访谈上,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佛山将与近期出台佛山市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意见。其中,佛山将每年培训3000名以上的粤菜师傅,并打造美食街区与美食文化广场,挖掘佛山美食文化精髓。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把稳增长放在第一位,积极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结合省委省政府正在推进的粤菜师傅工程,佛山将大力打造佛山粤菜师傅工程,弘扬佛山美食文化,推动消费升级。”朱伟介绍称,佛山将开展厨师培训工程,发挥顺德技术职业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作用,大力培训粤菜师傅,“每年要培训3000个以上的粤菜师傅”。

  同时,佛山还将启动食材工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农产品,为佛山美食提供良好食材。

  在美食体验方面,佛山五区将分别打造一到两条美食街区,集中一批佛山餐饮名店与知名品牌,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同时,佛山将建设美食文化广场,全面梳理佛山饮食风俗、烹饪技法等,充分挖掘佛山美食文化精髓、特色、历史渊源以及背后的故事,展现佛山地区饮食文化。

  最后,朱伟表示,佛山将着力推动佛山美食文化、厨师队伍“走出去”,推向全国、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王芃琹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