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地铁庙会开锣!在地铁邂逅广府民俗文化,还有“有轨电车庙会主题专列”

2019-02-21 07:44 来源:南方网 余秋亮

  2月19日,广府庙会正式开锣,广州地铁联手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府庙会组委会同步举办第五届地铁庙会,以地铁车站、列车及有轨电车为载体,传播广府民俗文化,为市民带来充满广府味、民俗味、文化味的活动体验。

  地铁庙会专列再上线,青年喜剧舞台精彩开演

  公园前地铁站将再度搭建青年喜剧舞台,自元宵节起一连七天,每天上午11:30—12:00,为乘客带来欢笑及正能量。据了解,广州地铁再次选择此类互动性较强的文化艺术类型与市民“对话”,旨在拉近文化艺术与市民之间的距离,让市民在地铁内有更多体验文化艺术的机会。同时,公园前地铁站还推出以“飞鸿传情,见字如面”为主题的“广府文化明信片义卖”活动,2月19日—25日10:00—17:00(11:30—12:00喜剧表演期间除外)。明信片一套共12款,限量300套,先到先得。义卖点将设置邮政局邮筒,配套限量售卖明信片邮票,乘客购买明信片后可现场写新春祝福语,邮寄给远方的亲人与朋友。本项目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至“广府庙会公益基金”,用于帮助山区留守儿童及家庭的公益公共文化事业。

  此外,广州地铁将继续在六号线打造广府文化专列,上线时间持续一个月。进入专列,具有广府特色的手绘“二十四节气”情景纷纷映入眼帘,乘客更可以在列车内了解到相关传统文化及广州常见的“花卉”类别,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还可以在线上逛 “广府庙会”。

  有轨电车首发庙会专列,体验“水陆联游”新玩法

  记者还了解到,2月19日元宵节,当天首发有轨电车庙会主题专列,上线时间为2月19日至3月18日,为期一个月。今年广州有轨电车的加入,为2019年广府庙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新的交通体验方式与老广州非遗文化一起,共同丰富广州魅力。在广府庙会期间,市民既可搭乘充满广府味、民俗味、文化味的有轨电车主题列车领略花城最美风光,更可在有轨电车广州塔站接驳水上庙会游船,体验“水陆联游”新玩法。

  除了供市民、游客自由搭乘观光之外,有轨电车还将联合广府庙会组委会,专门组织留守儿童搭乘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一同乘坐广府庙会主题列车,畅游花海江畔、穿梭新城地标,感受新广州的独特魅力。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余秋亮

  通讯员 张洁 张惠映 李大鹏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