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贵州黔南美景亮相第27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

2019-02-21 22:38 来源:南方网 柳时强

  观中国天眼,品都匀毛尖,看生态绿博……2月21日至23日,受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邀请,贵州黔南州带着“生态之州,幸福黔南”的热情与魅力,参加了第27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22日下午,在黔南州旅游推介会现场,黔南州荔波县、贵定县、龙里县、都匀经开区、绿博会黔南执委会重点推介了黔南州民族文化、自然风光、特色旅游商品及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活动开场,来自黔南的苗族同胞们向广州市民展示了绚丽多姿的苗族“长衫龙”。该原生态舞蹈被誉为“东方探戈”,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苗族同胞们吹起芦笙,跳起欢快的舞步让现场迅速热烈起来,充满异域风情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眼球。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对黔南旅游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主动询问了解黔南旅游线路产品。

  在本次推介会上,黔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雷宏图还向广州市民发出了2020年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的邀请。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在2020年8月8日至10月8日黔南州都匀市举办。目前,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参展单位53家,规划区总面积1959公顷,建设总投资25.67亿元。本届绿博会将以“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作为总体定位,以山水林田湖草为生态基底,以绿色低碳为建设导向,使之成为集生态、康养、博览、休闲、文旅为一体的画卷型城市绿心。第四届绿博会落户黔南州,也开创了绿博会举办以来的“四个第一”,即绿博会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地(州)和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

  当天,除专场推介外,黔南还通过展馆播放形象宣传片、发放旅游画册,展示特色民族工艺品等方式向游客推介黔南旅游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现场接受游客咨询,向客人推介黔南旅游景区景点,喊出“观中国天眼品都匀毛尖看生态绿博”的好声音。现场黔南展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展示根雕、都匀毛尖茶、苗族刺绣、刺梨产品等50余件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吸引众多广州市民驻足观看。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柳时强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