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惊艳!阳春三月到韶关撞个“桃花运”

2019-02-22 20:27 来源:南方网 毕式明 潘俊宇 唐音

  新春伊始,想必大家还都沉浸在过春节、闹元宵的一片热闹非凡当中,近日,同样热闹非凡的,还有来自韶关翁源的水墨桃花,她更是亮相CCTV,给全国人民道了声早安!当然韶关能够赏桃花的地方多着呢,一起来大韶关撞个“桃花运”吧!

  翁源:水墨桃花亮相央视

  水墨桃花特色分明,遒劲有力的枝干,如渴笔之奔驰,如泼墨之潇洒,如点彩之精妙,以大地为纸,点缀盛放的桃花,深红浅红,层次丰富,变化无穷,搭配着千姿百态的天然石林,各自妙趣横生,映衬出无限生机活力,鲜明对比中,枝干的刚强,花朵的娇艳,每个细节都在活灵活现的展现美感。

  因此,近日,CCTV的《朝闻天下》栏目组也特意到翁源取景,多方位向全国人民展示翁源水墨桃花的美态,用一个个鲜活、极富生命的生动镜头,向全国人民说一声:“早安,春天!”

  据悉,2019年央视七套《乡约》栏目将在3月3日录制,届时将有肖东坡老师全程主持,这可是翁源首次携手央视录制综艺类节目,敬请期待!

  附上翁源水墨桃花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东华桃花林:水墨桃花•福报环绕(适合徒步)

  东华禅寺——山寺桃花林——新灵鹫寺——东华水库游步道

  线路二:李洞桃花谷:水墨桃花开•桃缘等你来

  联群老屋——东华山风景区——东华水库游步道——李洞桃花谷

  线路三:九仙桃花开•好运自然来

  湖心坝民居群——江尾农耕文化园——九仙桃花海——中国兰花基地

  乐昌:3月桃花节等你来

  寒冬尽头总是春,我们用一年的时光,等来了桃林里的一刻浪漫!听说,韶关九峰的桃花已悄然绽放……十里嫣粉,是花海林亭,人面桃花相映红,乐昌的桃花节,成片的花海,花飞花舞,酒不醉人人自醉。

田丰辉 摄

  衬着蔚蓝的天空,枝头的娇羞粉色犹如女子害羞时的脸颊,馨香四溢,令人宛若置身于仙境。又如同穿越了时空,如诗如画,醉迷了一片冰心,让人心神荡漾,忍不住将这春色悄悄收藏。

lingling 摄

  又是一年春好处,韶关各地正展现出勃勃的生机,“桃花节”也将于3月粉嫩来袭。

  亮点一:“浪漫花海”山地马拉松

  3月初,在漫山桃花的丛林里,赛一场浪漫的马拉松,乱花渐欲迷人眼,漫山的桃花一定会让你感到活力四射的激情。

  亮点二:北乡分会场,精彩继续

  桃花节的分会场之一——北乡分会场也将会是精彩纷呈,今年的“桃花杯”全国女子象棋甲级联赛决赛也将在这里举行!

  美景和精彩活动都为你准备好啦,赶快约好小伙伴,来乐昌桃花节美妙一番吧!

  始兴: “红色小镇”近千亩桃花怒放

  春天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在离始兴县城十公里的沈所镇南方村上南坑自然村小组,有近千亩鹰嘴桃花在怒放。

  现在来小镇看花刚刚好,漫山桃花朵朵开,点点飞红,艳如少女,梦幻如海,美醉成仙,惊艳了整个春天。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趁春暖花开,趁花好月圆,快来沈所红色小镇赏桃花,撞桃花,走好运!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毕式明 潘俊宇 见习记者 唐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