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深圳已回收年花年桔超百万盆 ,南山填埋场或变身百亩桔园

2019-03-14 16:12 来源:南方网 杜艳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回收年花年桔1139986盆,其中回植年桔7万株”……

  3月13日上午,深圳市城管局2019年年花年桔回植活动,在南山区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隆重举行,深圳市人大代表、社会监督员、南山机关幼儿园家长师生代表等共同参与了这场“绿色”聚会。

  据南山区城管局副局长杨柱介绍,此次回植基地是原南山区坪山垃圾填埋场,这次在已封场的垃圾填埋场上进行年花年桔的回植,既能降低填埋场对周边的环境影响,也能对年花年桔的回收进行处理,种植成功后还能美化深圳城市环境,可谓一举三得。

  据介绍,该填埋场经过15年的生态修复和连续几年的年花年桔回植,最后将形成面积200多亩的桔园风景区。

  深圳市分类中心副总工陈红忠介绍,今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活动的第四年。为最大限度减少进入焚烧和填埋处理设施垃圾量,继续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今年1月9日,深圳市城管局就向各区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在2019年1月18日前制定辖区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处理工作方案,统一招标委托回收处理企业,向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免费上门回收服务(物业收集暂存后再通知回收企业收运)。

  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累计已回收年花年桔1139986盆,其中回植年桔7万株。

  目前,全市年花年桔回收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小区物业管理可通过微信平台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联系收运公司进行年花年桔的回收。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杜艳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