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举办政协委员专场税收政策分享会 企业热议减税降费

2019-03-14 20:28 来源:南方网 董有逸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为贯彻落实两会关于减税降费的精神,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13日下午,江门市政协与江门市税务局共同举办“政协税务携手行·减税降费送春风”江门市政协委员专场税收政策分享会。

  会上,参加活动的江门市政协委员和税务人员共话税收、共议发展,“减税降费”成为讨论热点。

税务工作人员解读最新税收政策。 胡敏潮 摄

  在活动现场,江门市税务局政策宣讲团成员围绕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最新政策等话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答疑、互动回答等方式,向与会政协委员作了全方位解读。宣讲完毕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对涉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其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国将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对此,不少政协委员都倍感振奋。

  “我们做过测算,制造业增值税率从16%降到13%后,预计我们一年可以少交2000多万元的增值税及200多万的附加税费;研发费加计扣除由50%提升到75%的政策实施后,预计今年我们还能少交企业所得税56万元。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减税降费让我们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优惠!”江门市政协委员、广东省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严军表示,该公司接下来将充分利用减税降费的红利,将其投入到新材料、新技术研发方面,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江门市政协委员、汉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俊涛对此感同身受。据其介绍,去年该公司享受税收优惠超过2000万元。谈及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马俊涛满怀期待地表示:“2万亿的减税额度,对全国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将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新动能。我们期待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用省下来的资金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企业改进技术,在质量上做优做强。”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近两年国务院密集推出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改革等减税措施。对此,江门市税务部门全力开展宣传辅导,推动政策落实,确保了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据统计,去年该市共办理鼓励高新技术、改善民生、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减免税53.51亿元,预计该项数据今年将继续增加。

  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蓝华在活动中表示,市政协也将继续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作为今年履职重点,围绕‘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促进民营企业政策落地’等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不断强化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推动江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江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雁成在活动中向各位与会代表郑重承诺,今年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列为头号工程,一抓到底,举全系统之力,确保减税降费措施在江门落地落实。“3月12日—20日,我们将在全市范围举行6场面向纳税人的巡回宣讲会。”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董有逸 通讯员 李文庆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