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成立首个医养结合护理服务联盟,将建老年照护服务平台

2019-03-15 09:42 来源:南方网 韦基礼

  3月14日,东莞市医养结合护理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医养结合领域新趋势跨团队专业发展研讨班开幕式在东坑举办,这意味着医养结合老年护理专科人才及服务操作标准将被广泛推广,进一步提高医养结合护理服务水平。

  会上,20家联盟单位获颁“东莞市医养结合护理服务联盟”牌匾,东坑医院护理院与联盟单位代表签署医养结合护理服务联盟协议。市保健局局长余锐标,东坑镇副镇长卢艳萍,以及各联盟单位代表、培训班学员等参加大会。

  医养结合护理行业联盟包括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中医院、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20家单位,将搭建医养结合老年护理操作技术标准、规范、制度等老年人照护服务平台,做到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上下联动,共谋发展。

  东坑医院是该联盟的牵头单位,也是全市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一直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医养结合服务标准。

  卢艳萍在会上表示,此次医养结合护理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东坑举办,这是东坑镇养老卫生事业的一件盛事。今后东坑将不断丰富老年护理的内涵,助推全市医养结合及相关养老服务机构的护理能力提升。

  会后,医养结合领域新趋势——跨团队专业发展研讨班暨铁三角在老年护理中的应用新进展学习班开班,来自省内外的200多名学员接受培训。本次培训专门聘请了养老行业专家授课,让更多从事老年护理人员学习到更多专业的、系统的老年服务知识和技能。

  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即是将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功能充分融合的新型养老模式,注重专业化医疗和个性化护理,为老人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连续性照护服务。该模式近年来备受养老行业关注。

  为此,自东坑医院护理院被列为全市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以来,东坑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医养结合事业发展,将东坑医院护理院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实事,并积极申请将东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列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不断加快推进东坑镇老龄事业向前发展,并规划将东坑医院打造成为以老年病科为特色的现代化专科医院,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东莞市医养结合护理服务联盟单位名单

  1 东莞市东坑医院护理院

  2 东莞市人民医院

  3 东莞市中医院 

  4 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5 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

  6 东莞市常平医院 

  7 东莞市大朗医院

  8 东莞市麻涌医院

  9 东莞市道滘医院 

  10 东莞市洪梅医院护理院

  11 广东医科大学

  12 东莞市沙田医院

  13 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

  14 东莞市东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5 东莞市企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6 东莞仁康医院护理院

  17 东莞市康怡护理院

  18 东莞福星女儿家护理院

  19 东莞市黄江康湖护理院

  20 东莞市技师学院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韦基礼 通讯员 欧洁如 苏乐颖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