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千年波罗诞周日开锣 7条BRT线路带你“游波罗”

2019-03-15 16:29 来源:南方网 余秋亮

  “游波罗,娶老婆”,一年一度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暨第十五届广州民俗文化节即将在3月17日至19日开锣。“波罗诞”拥有千年历史文化传统,是流传久远的民间节日,且极具广府文化色彩,广州公交集团BRT管理公司为让广大市民乘客安心逛庙会、看表演,采取多项举措疏运客流,力撑千年庙会“波罗诞”。想了解广府文化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喔!

  举措一:便民服务亮点多,“暖心小屋”传友爱

  “我们在这里配备有活动出行指引、爱心药箱、手机紧急充电等便民服务,波罗诞期间欢迎有需要的市民到这个‘暖心小屋’寻求帮助。”BRT管理公司便民驿站的党员志愿者笑着介绍说。3月17日至19日波罗诞庙会期间,BRT管理公司在BRT南海神庙站南侧设置了“不忘初心 为民服务”党员便民驿站,以周到贴心的服务为市民出行护航传递友爱温度。

  据了解,“不忘初心 为民服务”党员便民驿站内设有庙会活动指引、免费茶水、爱心轮椅、爱心雨伞、便民乘车码使用指引、手机紧急充电等便民服务设施,并安排党员志愿者进行爱心接力,联合碳普惠公司开展“春风送暖 低碳出行”主题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为服务注入“红色力量”,推广党建工作特色做法,用党员干部的劳累一点、辛苦一点,换取服务发展好一点、群众幸福多一点。

  举措二:加密班次,合理疏运

  据了解,“波罗诞”庙会推出了多场极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BRT管理公司将增加途经南海神庙站BRT线路的运力与发班班次,保障街坊出行。您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乘坐BRT车辆(B1、B1快、B26、B28、B29、B30、B31)到达BRT南海神庙站,步行5至10分钟前往庙会现场。此外,BRT管理公司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实施灵活调度,分别开设南海神庙至BRT车陂站、文冲地铁站、开发大道立交东的“波罗诞区间快线”,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途经BRT线路的运输效率,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公交出行服务。

  举措三:加强管控,安全有序

  为做好“波罗诞”千年庙会期间的站台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民乘车安全、有序疏运,BRT管理公司着力加强站台安全管控,增加安保人员在南海神庙和庙头站严格开展“三品”检查工作,做到“逢疑必检”,严防乘客携带危险品进站乘车。

  广州BRT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在庙会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并遵守公共乘车规定,及时留意站务人员的现场指引,配合BRT站台“三品”检查,遵守公共秩序,如有需要,可随时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余秋亮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