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严落实!零容忍!广东将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3-17 20:14 来源:南方网 王佳欣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市监)3月16日,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东省食安办立即组织召开全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全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认真开展春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严落实

  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是广大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校园食品安全更是牵动人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紧急召开全国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存在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校长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认真开展春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及时下架央视3.15晚会曝光涉嫌违法违规的“辣条”食品,及时开展监督抽检。

  零容忍

  严打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严厉打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和学校食品安全“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举一反三,严查严防严控。深刻吸取近期各类食品安全事件教训,既要反思全省大中小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又要反思其他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隐患。

  另外,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切实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妥善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督促大中小幼等单位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向师生和学生家长宣讲健康饮食消费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