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粤菜师傅”工程进校园啦!东莞中学迎来了一批粤菜大师

2019-03-18 10:32 来源:南方网 施美

  3月17日下午,“粤菜师傅”工程进校园培训启动仪式在东莞中学南城学校举办。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沛然、东莞中学副校长詹海潮、“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导师陈锡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80余名食堂工作人员、部分学生和学生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培训课程,提高中学校园食品安全意识,加深中学生对粤菜师傅工程的认识。

  启动仪式上,陈锡泉表示,从事粤菜教学培训十几年来,一直希望能有好的平台,能大力推广粤菜,让更多的学员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学员能学习到精湛的粤菜厨艺,走向社会,提升收入水平。

  “本次‘粤菜师傅’工程进校园培训活动,市供销社把培训送进校园,让我们广大喜爱粤菜的师生可以就地可以学习粤菜的制作。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在“粤菜师傅”工程进校园的培训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陈锡泉说。

  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代表在粤菜大师的带领下学习制作精品粤菜,其他学生和家长围观了制作过程并品尝了粤菜。据悉,本次活动中使用的部分特色食材由供联惠通公司提供。

  据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还将与中学进行深入合作,开辟中学第二课堂,丰富学生教学生活,进一步延伸下沉,推动粤菜师傅工程进校园、进家庭。

  相关链接

  2月17日,作为推进东莞市“粤菜师傅”工程的单位之一,东莞市供销社在寮步镇上屯村文化广场启动全市首个“粤菜师傅”工程进村(社区)培训点。据悉,这是“粤菜师傅”工程在东莞的首个社区培训点,也是东莞市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新尝试。

  东莞“粤菜师傅”工程进村已一月有余,效果如何,村民们满意度怎么样?南方+记者独家专访了上屯村工委第一书记李玉华。

  “自从培训点启动仪式后,村民都对粤菜师傅有了认识,纷纷来村委会咨询什么时候可以开班。”李玉华介绍说,“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市供销社、村委会等联合在村开办了一天的粤菜师傅—西点烘焙暨月子餐公开课,当天约45名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并把制作产品在村广场进行义卖,所得善款约3400元全部用于村里80岁以上老人斋菜活动经费。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健康美食的追求和认识。”

  李玉华表示,下来,村委会将尽快争取于市供销社、寮步镇人社分局等共同研究制定系统性的培训课程,力争在上屯村打造一支专业的“粤菜师傅”队伍。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施美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