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月5日起,惠东巽寮、平海、港口沿海旅游景区限行!

2019-03-19 14:02 来源:南方网 乌天宇

  3月18日,记者在惠东县公安局对巽寮、平海、港口沿海旅游景区实施交通管制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对去年12月发布的《关于对巽寮、平海、港口沿海旅游景区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的公众意见收集整理,并实际走访巽寮、平海、港口当地企业及镇村相关代表后,该县交通管理部门对《通告》做出了相应优化调整,将于4月5日起,正式执行限行规定,实施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止。

  详细划定三类车辆限行规则

  第一类: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单双”限行

  (一)限行时间:逢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法定节假日以及7月1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间全天候实行单双号进入限行。

  (二)限行方式:所有进入景区的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采取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以字母的前一位数字为准)。

  第二类:1.75吨以上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单双”限行

  (一)限行时间:逢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法定节假日以及7月1日至8月31日暑期双休日,当天8时至22时实行限行措施。

  (二)限行方式:所有1.75吨以上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在限行时间、限行区域内实行限行措施。

  第三类:不受限制的机动车

  (一)7座及以下惠州籍机动车;

  (二)已进入限行区域的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景区内行驶及离开景区不受限制;

  (三)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防疫车;

  (四)公共电动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中小型客车(7座以下)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小公共汽车、邮政公用车、持省、市、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了旅游客车运营证件的车辆,经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学位班车和学校校车;

  (五)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外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六)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七)港澳号牌、使领馆号牌车辆;

  (八)在限行区域内的政务类(解决外地常驻限行区域的公务车辆)、商务类(解决重点企业确因商务需要长期频掣进入限行区域的受限车辆)、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类(解决在地居住到限行区域工作的受限车辆)、产权类(解决外地居在限行区域内购置房产的受限车辆)以及本地居民购买的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此类车辆经向惠东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报同意并备案后,不受限制;

  (九)大型群体活动,经政府审批同意的,被邀请参活动人员需驾驶限行车辆进入限行区域的,须提前向惠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报,经审核同意后方准进入;

  (十)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传制的车辆。

  限行区域:巽寮、平海、港口辖区所有区域

  限行道路包括:

  1. 县道×210线8km-42km(巽繁赤砂高速出口至港口沙咀尾)为限行路段;

  2. 县道×213线1km-35km(稔山大埔屯中海油站至港口海龟湾)为限行路段;

  3. 在限行区域内的其他道路。 

  非惠州籍不受限机动车需要申办《准入证》

  为方便限行区域内的居民、工作人员、房产持有者等驾驶7座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在限行时间进入先行区域,惠东县公安交警部门将实行申办《惠东县沿海景区限行区域准入证》(下称《准入证》)制度。

  具体来说,《准入证》申请表可以在交警大队处违办、平海中队、稔山中队领取,或关注惠东县公安局官方公众号“惠东警讯”下载申请表格;按《<惠东县沿海景区限行区域准入证>中办细则》填写并提供相应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就近交到交警大队处违办、平海中队、稔山中队即可。

  经公安交警部门核实材料后审批通过的发放《准入证》,凭证在有限期内进入限行区域。

  ■知多D

  1.如果有紧急特殊情况违反了《通告》,提出陈述和申辩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提供紧急特殊惝况的原因证明材料。

  2.《通告》中出租汽车“(不含租赁中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怎么理解或界定?

  答:即不含租车公司租赁以及滴滴、嘀嗒等网约业务的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

  3.对违反《通告》的司机,怎么处罚?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90条、《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第款第13项的有关规定,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4. 怎么查处违反《通告》的交通违法行为?

  答:对违反《通告》的驾驶员,我们采取限行区域现场查处和监控视频抓拍两种方式查处。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乌天宇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