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无法无天!醉驾司机拒绝检查逃跑不成,竟勒脖殴打辅警

2019-03-19 19:27 来源:南方网 程癸键

  3月15日晚,东莞虎门交警大队在虎门镇连升路酒吧街路段设点执勤展开涉酒驾驶整治。23时50分许,一辆号牌为粤SW***8的银色小型轿车途经执勤点被虎门交警拦截进行例行检查。

  民警要求司机进行吹气酒精测试,而司机杨某则随意对测试仪吹了一口气,酒精测试棒并没有显示任何数值。而随后在民警告知其吹气的方法时司机仍然应付式地碰了一下测试吸管,并没有配合工作。

  此时,面对司机明显的逃避行为,执勤民警当场严肃警告其若不配合工作就将其带回大队做处理。几分钟后,司机杨某的吹气酒精测试有了结果为:98mg/100ml,属醉酒驾驶。正当执勤民警要求司机杨某在嫌疑车辆车头前拍照取证时,杨某突然企图逃跑,民警及时反应将杨某强制控制。

  在上警车的途中,由于司机杨某手上拿着香烟,身上还有满满的的酒气,为避免发生意外,执勤人员请求其把香烟灭了再上警车,此时司机杨某不但没有配合,还怒气冲冲殴打执勤人员,单手勒紧执勤人员脖子,造成执勤人员的手脚受到不同程度的划伤,执法记录仪损坏及DV机受损。

  同时,司机杨某拒绝上警车进行检查,用自身身体挡住警车门,最后由于司机杨某的暴力反抗,执勤人员不断稳定其情绪并将其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司机杨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九十一天第二款给予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交警部门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程癸键

  通讯员 王梦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