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缅怀先烈,中山三角镇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教活动

2019-04-03 18:03 来源:南方网 雷海泉

  4月3日上午,三角山广场庄严肃穆、菊花簇拥,中山市三角镇在三角英烈纪念墙下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三角镇党委书记黄泽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宗,镇党委副书记杨剑辉等党政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三角镇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近代以来,先后涌现出梁明源、郭苏永、卢八女、梁桂好、梁玲光、冼满源、林炽晃、黄建文等一批优秀战士和革命烈士。

  三角镇党委书记黄泽科在活动仪式上表示,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目的是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三角镇全体干部群众要继承发扬先烈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动力,凝聚和激发起干事创业力量。

  黄泽科表示,三角镇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全镇干部群众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加快建设交通枢纽节点镇、节能环保示范镇、先进制造重镇、科教创新强镇和生态宜居镇,为建设“金三角、绿三角、福三角”做出新贡献。

  据介绍,三角镇接下来将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部署开展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除了举办本次全镇性的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外,清明节期间,三角镇还将开展悬挂光荣牌、网上纪念、组织社会组织、热心人士和各中小学校学生到三角英烈纪念墙祭拜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与祭扫瞻仰活动。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雷海泉

  【通讯员】张变 曾志华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