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学生可延迟上学

2019-04-12 08:31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12日8:20

  【启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通知】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Ⅲ级和(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标准。

  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12日8时7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Ⅲ级和(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请按照预案规定做好防御工作。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19年4月12日8时7分发布。

  目前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大家能待室内的尽量待,出门的注意安全:

  1.防雷、防大风(高空落物、广告牌、临时工棚等)。

  2.不要待在低洼处,注意绕行积水,远离排水口、下水道。

  3.慎防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4.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广州多个区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广州天气提醒大家,下班高峰期,注意防御,风大雨急时尽量在安全的市内躲避。

  

  17:05

  @广州天气消息,冰雹云团已移出增城区,增城区气象台于04月11日17时01分解除增城区冰雹预警信号。

  【广州下班天气】 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目前广州市阴天,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预计今天傍晚下班高峰期,广州市区阴天,间中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出行请注意避开雷雨时段和积水路段。

  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11日15时45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Ⅲ级应急响应。请按照预案规定做好防御工作。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16时,增城下冰雹了。根据@广州天气,发布增城区冰雹橙色预警及强对流Ⅱ级应急响应,目前增城区已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增城区气象台于04月11日16时00分发布增城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请做好防御工作。(视频来源:广州天气)

  

  

  

  刚刚,广州市气象台官方微博“@广州天气”发布花都区分镇街冰雹橙色预警提醒,受雷雨云团移近加强影响,预计未来1到2小时赤坭镇、狮岭镇、梯面镇将出现局地冰雹,从14时33分起,花都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请立即做好防护,妥善安置户外物品,尽量不要外出。

  

  连续热了好几天,不少人都在翘首期盼冷空气的到来,今天,第一波雷雨大风已发货,接下来还可能有8级雷雨大风。

  上午11点,广州市气象台官方微博“@广州天气”发布防雷雨安全提醒显示,

  

  “广州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提醒您:未来五天广州市降水频繁,其中11-12日广州市将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并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居家和外出安全防范,生产经营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外出注意避开上下班和放学高峰期,避开拥堵和涉水路段,遇有强风强雨及时采取紧急避险措施,注意防高空坠物、防树木倒伏、防触电。”

  【从化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目前有强雷雨云团自清远方向移近我区,15时前后起我区将自西向东转雷雨天气,并伴有6-8级阵风,局地伴有冰雹,从化区气象台4月11日14时10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御。

  

  【花都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目前有强雷雨云团移近,预计未来2小时,我区将转强雷雨,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以上阵风和强雷电,局地可能有冰雹,从14时09分起,花都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请注意防御!花都预警发布中心04月11日14时09分发布

  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广州将转中雷雨局部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安置好阳台物品,注意躲避雷雨!

  雨挺大,降温却不明显,短袖可以继续保持,未来天气如图:

  

  【记者】郭苏莹

  【校对】吴荆子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