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用这种方式盗刷一万余元 东莞长安警方侦查发现蹊跷

2019-04-19 12:11 来源:南方网 何建文

  “滴滴……”二人手机相继收到多条不同银行发来的银行卡消费信息,而事主根本没有进行消费,银行卡都放在车上,让事主觉得不可思议。4月18日,东莞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通报一宗盗刷银行卡的案情,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4月13日下午,陈先生和古先生将车停在长安霄边大道人行道上。数分钟后,二人收到了银行卡消费提示信息。随后,二人迅速返回停车处,发现放在车内的银行卡被盗,而且是7张银行卡相继被盗刷。

  接报后,长安公安分局霄边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陈先生和古先生将小车停在长安霄边大道人行道后离开。两分钟后,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走近汽车,拉开车门行窃。

  掌握嫌疑人初步特征后,民警开展了地毯式排查。4月14日下午,民警根据线索在长安镇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明抓获。朱对盗窃车内银行卡,并用刷卡机盗刷7张银行卡内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朱某明供述:“我看见那辆红色的汽车没有锁好车门,便拉开车门想偷点东西。从车里盗取到银行卡后,就直接用刷卡机刷取卡内的钱。从7张银行卡内共盗刷了一万余元。”

  朱某明供述,按下确定键,就可以把别人银行卡的钱直接刷走。每笔转499元,一直刷到那卡刷不出钱为止。这个过程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

  原来,朱某明所使用的刷卡机是他从一名叫“阿三”的人处获得,刷取的钱会直接转移到刷卡机绑定的银行卡账号内,之后,他再与“阿三”进行分赃。

  目前,朱某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同伙仍在追捕中。

  民警经了解,朱某明之所以可以在事主已设置密码,仍可用刷卡机盗刷卡内资金的原因,并不是泄露了密码,而是这些银行卡默认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

  长安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市民,为防范盗刷事件发生,市民可以选择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如果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应立即报警处理。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何建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