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界读书日到来前,这间学校搭建了一个“享读空间”

2019-04-22 22:29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4月22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正式启用了“享读空间”。

  “享读空间”分成了多个功能区:分享区里,“从经典走向未来”的亲子诵读会正在举行,学生与家长轮流上台诵读经典名著的章节;在儿童阅览区里,几位家长带着一年级的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在阅读区里,学生、老师与家长正安安静静地翻着手里的书本,沉浸在书本的世界里。

  该校校长梁仲明表示,学校的图书馆取名为“享读空间”,就是想让师生及家长们在这里可以享受阅读、分享阅读。搭建“享读空间”也是为了倡导人人享受阅读、人人分享阅读的理念。她表示,学校将向全体家长开放“享读空间”,将利用云技术,把学校图书馆的电子书放到学校的云共享空间。学生和老师以及家长只要通过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就可以随时随地登录云空间去阅读图书,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

  在“享读空间”外,有一个透明的玻璃屋,这是与云端相连的“朗读亭”,学校的学生、家长和老师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入“朗读亭”,选择自己喜欢的诗词文章进行朗读。也可进行语音搜索快速找到自己想要读的诗词文章或进入自由朗读模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上传文章,然后进行朗读。

  朗读开始前,读者可以选择朗读时候背景图片和音乐。朗读之后系统会根据朗读效果进行打分。如果在试听之后觉得满意,还能直接把作品上传到学校的云数据库,其他的老师、家长和学生就可以通过云数据库欣赏朗读作品了。

  梁仲明说,云端的阅读与分享不仅可以为学校的教学资源库提供了大量的素材,还能提高孩子们的朗读兴趣,锻炼他们大声开口说话的胆识与能力,逐渐培养语感及朗读技巧。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余嘉敏 

  【通讯员】李勉聪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