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5G中山最新规划出炉!中山电信助力制造业升级

2019-04-27 09:12 来源:南方网 何伟楠 卢子衡

  4月26日,以“Hello 5G 赋能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包括中山在内的珠三角9个城市政府领导、5G产业链企业以及相关行业代表近千人出席了这一盛会。大会现场,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以下称“中山电信”)首次通过5G的端到端直播,在中国电信东区手机城演示了对深圳大会现场的5G直播。

  当日,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东顶固”)代表也从中山前往深圳参加了大会。该公司研发总监郭挺向记者介绍,公司与中山电信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基础,近年来,依托安全可靠的天翼云融合NB-IoT技术,中山电信为广东顶固量身设计了专属物联云解决方案,成功推出DX-智能物联锁,有力地抢占了智能锁市场。

  郭挺表示,随着5G技术的规模商用,智能家居行业还将迎来更多变化。例如,在5G技术场景下,VR技术将在家居设计领域更加普及,功能更加强大;以NB-IoT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家居与5G融合后,也将进一步升级。

  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总经理王湘江表示,中山专业镇经济发达,传统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升级,5G技术必将为中山传统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其带来的技术革新将是颠覆性的。比如,传统家电行业,5G技术将为更多新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产品也将具备前所未有的新功能。5G技术,将给优势传统产业的发展带来无限想象力。

  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胡荣臻介绍,今年中山电信还计划在智慧市政、智慧社区等场景试点5G应用,并利用高带宽、低时延、多并发的5G特点,助力中山制造业、服务业升级。明年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也将推动包括5G在内的先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最终的目标是根据大湾区发展规划,建设全面覆盖、泛在互联的智能感知网络,为中山成为珠江西岸智能技术密集型的下一代产业基地贡献力量。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何伟楠 卢子衡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