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00家企业获科创板“准考证”,广东13家排名第四

2019-05-08 08:20 来源:南方网 张俊

  5月7日,上交所网站更新披露信息,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被受理后,首度获问询。至此,从3月22日首批受理企业名单公布至今,短短一个多月,上交所科创板受理申报企业达100家,其中82家获问讯,18家企业处在申请受理阶段。已获受理的100家企业中,广东企业共有13家,数量排名第四位。

  这13家广东企业分别是,广东利元亨、深圳贝斯达、深圳光峰科技、紫晶信息存储、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深圳创鑫激光、广州方邦电子、深圳普门科技、深圳杰普特光电、深圳传音控股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广东华特气体、广东嘉元科技。其中,深圳企业占比过半,计算机和通信行业企业居多。

  按照企业注册地统计,北京企业共有22家,排名第一;排名第二、三位的是江苏和上海企业,分别为18家和15家;广东以13家的数量位列第四位。排名靠前的四个省市企业总数达68家。之后是浙江7家,山东4家,福建3家,湖北3家,等等。

  此外,还有1家企业的注册地位于开曼群岛,属于境外企业(九号智能)。

  100家已申报企业中,行业占比最大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尤其以半导体、芯片企业为主。高端装备行业的企业数量紧随其后,此外,新材料、生物医药行业企业占比也较大,不过新能源行业企业占比较小。

  100家已申报企业2018年平均营收规模约为14亿元,中位数为5亿元;2018年净利润平均值为1.19亿元,中位数为09亿元。

  保荐企业数量最多的券商是中信建投,单独保荐14家,与其他券商联合保荐1家。

  记者获悉,上交所近期加大了对受理企业的问询力度。问询函内容主要集中在七大方面: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核心技术,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风险揭示,其他事项。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张俊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