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人注意!你的医保财政补贴或将提高,7月1日起执行

2019-05-13 19:34 来源:南方网 黄鹤林

  13日,珠海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调整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二档的城乡居民、学生和未成年人筹资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记者从《通告》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珠海市基本医疗保险二档的城市居民、学生和未成年人的医保筹资标准或将调整。此次调整主要涉及珠海市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参保人的财政补贴标准、个人缴费标准,均或将上调40元。

  财政补贴标准或上调至590元

  《通告》提出,从2019年7月1日起,城乡居民、学生和未成年人参加珠海市基本医疗保险二档,财政补贴标准或为每人每年590元(含门诊统筹25元),由市、区财政按5:5比例承担。

  根据2018年度珠海市人社局公布信息显示,珠海市2018年对于该项财政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550元,即或将上调40元。

  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或上调至410元

  《通告》提出,从2019年7月1日起,城乡居民参加珠海市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其个人缴费标准或为每人每年410元(含门诊统筹25元)。

  根据2018年度珠海市人社局公布信息显示,2018年该项个人缴费标准为370元/年,即或将上调40元。

  从2019年7月1日起,学生和未成年人参加珠海市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其个人缴费标准或为每人每年180元(含门诊统筹25元)。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黄鹤林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