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40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来看他们的感人故事

2019-05-16 08:51 来源:南方网 李强;汪祥波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会议揭晓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

  其中,广东共有40户家庭被评选为“全国最美家庭”,来自广州的蔡斯迪家庭作为代表赴京现场受奖。

  每个获奖家庭都有着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家风好故事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比如,来自广州的赖燕丽家庭。这是一个军人家庭,在丈夫执行任务或调动的时候,赖燕丽独自一人承担着家庭的重担。她独自照顾卧床的公婆,是这个家庭的坚实后盾。她主动调回街道,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任务中。儿子受家庭教育熏陶,毕业后自愿到偏远海岛部队锻炼。一家人热心慈善事业,累计捐赠超过15万元。

  又如,来自深圳的李晓光家庭。1996年,因煤气泄漏爆炸,李晓光全身大面积被烧伤,双手截肢,右脚致残。身残志坚的李晓光,逐渐适应没有双手的生活,刻苦钻研电子产品领域的最新技术。他累计提出专利申请707项,被官方核准并授予专利权的有148项,创造经济价值过百亿元。他与贫困学生结对子,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妻子刘红叶携手相伴,不离不弃,帮助他成就事业。

  再如,来自惠州的曾彩香家庭。2006年,曾彩香的丈夫因肝癌去世,巨大的痛苦和生活压力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作为单亲母亲,她一个人维持家庭,还清了因丈夫患病而欠下的20万元债务。丈夫去世后,曾彩香咬紧牙关,曾一人耕种25亩水稻。在农闲时,她还到养殖场卸饲料,一干就干到第二天凌晨。

  南粤大地上,“最美家庭”不仅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小家,还发挥自身力量,投身公益,回报社会。

  这广东40户“全国最美家庭”都有哪些?快来看看下面这份名单上有没有你熟识的街坊邻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好家风在接力传承中不断拓展,支撑起社会大家庭的风清气正。

  为“全国最美家庭”点赞!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李强 汪祥波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