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正式试运行!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揭牌

2019-05-22 13:55 来源:南方网 郎慧

  21日下午,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该实验室的成立将助力中山市及珠江西岸城市提升药品质量检验水平,推动药品向高质量发展。现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苏盛锋、中山市政府副市长雷岳龙、省药品检验所所长罗卓雅、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宁军等为实验室揭牌。

  据悉,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位于火炬开发区步云路,地处中山高新科技产业聚集区,属中山市与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共同建设、共同管理。作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的异地实验室,中山实验室总面积约为3300平方米,于2017年10月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订,并于2018年9月正式动工。

  该实验室前期建设总投入约6500万元。21日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其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今后,中山实验室将主要负责中山、珠海等珠江西岸城市的药品进口检验工作,并提供药品委托检验技术服务。实验室的建成运行,将有效提升中山市药品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协同强化中山药品安全监管,对全面提升药品质量检验水平、推动药品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生物医药是全球成长性较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该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多年来,中山市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将其作为中山市的战略支柱产业。此次,中山市委、市政府与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共建中山实验室,为中山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搭建了服务平台,成为推动全市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今后,中山将继续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及省的大力支持,着力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郎慧

  【图片】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通讯员】黄美霖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