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再迎喜讯!这只2亿元基金将促进成果转化

2019-06-11 08:40 来源:南方网 李鹏程

  6月10日,第十二届生物产业大会的分论坛“广州医科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暨广州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第6期”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上,广州南山科创基金签约落地。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股权投资发展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和业务股权投资机构来穗发展,助力广州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广州市科技局发起了“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广州南山科创基金响应广州市科技局的布局应运而生。

  广州南山科创基金规模2亿元,由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作为牵头机构,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德高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作出资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作为政策及投资顾问合作设立。

  该基金聚焦在穗高校、科研机构优势技术领域,采用“企业+技术+资本+中介机构”的模式,整合技术转移体系和风投资本对接体系,联动省、市、区相关产业基金,实现科技成果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基金将重点投资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新型研发机构、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掘好的投资标的,完善股权投资发展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和业内优秀股权机构来穗发展。

  “我们希望未来南山科创基金能与广州市生物医药领域科研成果转化形成良性互动,更好地集聚社会资本,投资广州生物医药领域优秀科研成果。”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石鹏飞副巡视员说。

  2018年,广州市科技局印发了《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简称“511515 工程”),围绕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关键环节,聚集高端创新要素,大力推进5个重点子行业、10家左右行业龙头企业、10家左右高成长企业、5个关键共性产业支撑平台建设和发展。同时,该工程围绕重点行业引导组建5只以上专业创投基金,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向价值链、创新链高端发展。

  此外,广州自2014年起设立了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连续5年每年安排1亿元财政资金,大力支持重大疾病综合防治新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据石鹏飞介绍,目前重大专项已连续组织实施了四期,在健康医疗领域原始创新、临床转化、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和高水平成果。

  近年来,广州市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后出台了《广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广州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权改革实施办法》等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政策,赋予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分配权,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鹏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