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越涨越快!去年广州职工平均年薪超11万元

2019-07-03 22:16 来源:南方网 周甫琦

    近日,广州市统计局公布数据:2018年,广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109879元,同比名义增长12.7%,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1%;其中,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11839元,同比名义增长13.4%,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7%。

    2018年,广州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6719元,同比名义增长8.9%,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4%。

    广州相比于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8636元、在岗职工平均工资89826元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8258元,要高出不少。

    更可喜的是,记者统计了近五年来广州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情况发现,五年来年工资多了近4万元,而且涨幅从2014年同比名义增长6.5%逐渐攀升到去年的13.4%,可谓是赚钱的脚步越来越快!

    值得一提的是,上涨的工资还带动了消费,根据2018年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去年广州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9256.19亿元,比上年增长7.6 %。与此同时,大家的存款也多了,钱包也鼓了,公报显示,广州去年的住户存款余额达到16456亿多元,增长了9.4%,从这也可以看出广州人的务实。

    此外,从统计数据中还可以看到,教育、文化、医疗行业的投资和财政支出越来越多,广州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医保的人数持续增长,也让这座城市越来越有竞争力,连续4年每年吸引超40万人到此扎根。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周甫琦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