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启动 多元互动倡导全民参与

2019-07-14 09:11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7月13日,广州市第四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在北京路步行街启动。作为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以“慈善,老城市添新活力”为主题,设置了慈善义演区、互动体验区、爱心义卖区等8大板块,参展公益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等超过40家,吸引了众多市民上前体验,奉献爱心,助力公益。

  音乐快闪传递慈善活力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慈善会发布了“慈善为民”之医疗救助成果。截至今年6月,广州市共为17.59万人次提供医疗救助资助,救助款物累计金额11.14亿元。此外,广州慈善家庭代表徐暐杰家庭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慈善故事。

  大学期间,徐暐杰便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因此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妻子,两人都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后来,他从门诊医师转型为全职公益人,带着孩子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通过参加这些公益活动,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公益理念,让他在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下成长。”徐暐杰说。

  活动现场,一场别有新意的音乐快闪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志愿者、慈善家庭、老年团体等载歌载舞,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举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标语,在北京路汇聚成红色海洋,以这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市民感受广州的慈善活力。

  多元互动倡导全民参与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公益慈善嘉年华规模为历届最大,链接了更多慈善资源,活动形式进一步丰富,希望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你知道自己跟哪位明星撞脸吗?”在互动体验区的佳都科技展位前,市民通过参与“明星大撞脸”游戏,亲身体验人脸识别率高达99%的AI寻亲平台。据了解,这个名为“AI回佳”的平台应用了AI引擎,每秒可进行十万次人脸比对,还可以利用AI算法模拟人脸的成长变化,帮助寻亲家庭生成失踪孩子成年后的照片。

  目前,该平台包括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端口,分“随手拍”和“找家人”两大模块。一方面,热心市民可拍下身边疑似被拐儿童、流浪乞讨儿童等群体的照片,上传到“随手拍”页面。同时,寻亲家长也可以将孩子照片上传至“找家人”模块。

  想要一个书包、想要一个电话手表、想要一套玩具……这些是来自广州交通行业困难职工子女的“微心愿”。在灯塔·爱在交通基金摊位前,市民通过扫描“微心愿”上的二维码,认领着孩子们的心愿。“今年是我们首次参加慈善嘉年华,一共收集了50多个孩子的心愿,希望通过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能够真正帮到这些孩子。”灯塔基金工作人员说。

  此外,本届嘉年华还增设了“爱心加油站”板块,呼吁市民关注残障群体创业。在这里,市民可品尝由心智障碍青年制作的面包,也可以喝上由视障咖啡师制作的手冲咖啡,还可以欣赏残障人士即兴创作的写生画作。

  据了解,本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旨在倡导市民身体力行参与慈善,巩固提升“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活动成效,营造全民慈善格局。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汪祥波 通讯员 廖培金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