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生成!它将给广东带来这个

2019-07-16 16:56 来源:南方网 张子俊

  中央气象台15时消息显示,台风“丹娜丝”已于今日14时生成!

  16日14时,热带风暴级台风“丹娜丝”的中心,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520公里处,即北纬17.1度、东经125.1度,中心气压为995hPa,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8级(18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目前台风离广东较远,且预判的登陆点将在福建,就目前情况看,此次台风不会给广东带来大面积降雨,相反会更热。

  今日广东受副热带高压和热带气旋外围强烈的下沉气流影响,阳光暴晒,气温飙升。

  今日14时,全省多地高温,其中大埔37℃、揭阳36.4℃、梅县36.2℃、丰顺36.1℃、揭西36℃、蕉岭36℃、阳山35.8℃、平远35.7℃、和平35.6℃、海丰35.5℃。

  因此要提醒大家的是,台风虽然形成了,但带来降雨让广东降温的几率不大,仍需要注意防暑!

  另一方面,虽然没有大面积降雨,但是短时雷阵雨也要注意。

  省气象台预计,16日,全省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17日,梅州和粤东市县多云转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18日,韶关、清远、河源、珠三角市县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19日,粤北、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张子俊 实习生王妍程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