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探索银担合作新模式,助推“四个千亿”计划落地

2019-07-18 10:06 来源:南方网 杜艳

  为进一步落实深圳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四个千亿”计划,2019年7月17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高新投共同签署《关于支持深圳民营企业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银担合作新模式,共同助力深圳“四个千亿”计划加速落地。

  双方将围绕深圳支持民营企业“四个千亿”计划,共同推出支持民企融资“四个三”举措:一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高新投,共同为300家获得政府税费补贴的民营企业提供“补贴贷”和“政府采购贷”,并给与相应手续费减免;二是为深圳民企提供不少于3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支持,其中仅2019年上半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就表内信贷投放超过100亿元;三是通过深圳高新投增信,为深圳民企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发债支持,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运用总行包销池产品,为优质民企提供债券全额包销服务,目前已梳理第一批深圳民企近100家;四是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合作,为深圳3万家小微企业主提供可在手机终端申请最高30万信用贷款,可实现秒批秒贷。

  出席签约活动的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陈传龙行长和高新投集团董事长刘苏华共同表示:希望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在债券发行、融资担保、投保贷联动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以更有力、更精准、更务实的举措,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

  据了解,围绕深圳市政府““四个千亿”,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已建立中小企业专营部门,并针对深圳市10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信用贷等金融服务。6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小微贷款复合增长率超过60%,近三年累计为深圳市中小企业发放贷款200多亿元。

  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是落实深圳“四个千亿”计划的主力践行者。截至目前,深圳高新投已累计为超过3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近5000亿元担保服务,成功助推近300家中小微企业实现海内外上市,被媒体誉为资本市场的“高新投系”,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减税降费方面,高新投主动降低小微企业担保费率,从2%降至1.5%,每年可为深圳中小微企业节省融资保费上千万元;由高新投深度参与的纾困专项资金,将发展为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企平稳发展基金,高新投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深圳新增1000亿元以上民企债券工作中,高新投率先启动为100家以上深圳民营企业,提供500亿元以上债券融资支持工作;由高新投运营管理的50亿元规模“深圳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将撬动银行新增中小微信贷1000亿元以上。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杜艳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