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体感温度最高41℃!热化了,今日广州最高温度再刷新,出行注意防暑

2019-07-18 14:17 来源:南方网 郭苏

  热爆了!今天,广州各区高温橙色预警持续生效中。有网友表示:“感觉今天热到要化了,气温像有40 ℃。”  

  这不是错觉。目前,广州各区气温“一片红”,据@广州天气,在温度分布图上,12:15,增城区确实出现了41 ℃的高温。其他区域也普遍在35 ℃以上。  

  而恰逢横渡珠江日,据广州市气象台消息,受台风“丹娜丝”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今日酷暑炎热,户外体感温度最高可达41℃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午后有雷雨,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和雷电。19-20日天气转不稳定,有中雷雨。横渡珠江活动的游泳选手、工作人员和观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雷雨时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对活动的影响,建议加强活动现场周围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和塔吊等的排查和加固。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19-20日受台风外围或热带辐合带影响,天气转不稳定,有中雷雨。  

  具体预报如下:  

  7月18日:多云到晴,午后有短时雷雨,28~37℃;  

  7月19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28~35℃;  

  7月20日: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28~35℃;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郭苏莹 图片@广州天气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