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台风“韦帕”已登陆海南,预计今天上午在雷州半岛再次登陆

2019-08-01 09:43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朱红鲜 欧楚欣 董天健

  8月1日8:50

  韦帕在海南登陆 湛江市民正常出行

  8月1日上午8时,湛江市区下起了毛毛细雨,并出现了微风。记者在海滨大道看到,不少市民正常出行,生活未受影响。

  “这点风根本不算什么,我们都见惯了。”在市十七中学公交站候车林女士告诉记者,此次台风较小,大家都正常上班。另据徐闻市民反映,徐闻县城目前无风雨无,暂未受到台风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朱红鲜 欧楚欣 董天健


  8月1日2:05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8月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8月1日2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9点9度,东经110点。

  

  预计,未来24小时内"韦帕"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在雷州半岛再次登陆。

  台风登陆后,雷州半岛南端出现8-9级阵风。徐闻气象台1日3时3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在预警信号发布前3小时里,徐闻县龙塘镇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强降水将可能持续。根据规定,徐闻区域内所有幼儿园、托儿所和中小学校应停课。

  

  8月1日00:32

  受影响地区1616条渔船全部回港,湛茂阳等7市启动防风应急响应

  广东各地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按照提升一级响应标准落实台风防御措施。记者了解到,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于7月31日连续三次组织气象、水文、海洋、水利、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召开会商会,及时发出通知、通告,向重点地区公众发送台风预警信息累计3439万条,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并向台风受影响地区派发张贴一批防御台风海报。省水利厅根据水库蓄水实际情况,指导相关地区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采取预泄等方式,为拦蓄洪水腾出库容。省农业农村厅加强属地渔船回港、渔排养殖人员上岸落实避风措施的监管工作,截至7月31日16时,受影响地区应回港的1616条渔船已全部回港,应上岸的1778名渔排人员已全部上岸。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气象局、省水利厅共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产品5次;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短信815条;出动地质灾害巡排查人员70人次,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9处。省气象局发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575.7万人次,播出天气预报等走马字幕17 条,发布台风预警信号75站次,暴雨预警信号22站次,雷雨大风预警信号44站次。省水文局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做好防御台风的应急水文测报准备,发布水文预报14份、水情简报30份、水情快报11份。

  各地从最不利情况出发,针对风、雨、浪、潮、洪影响,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判灾害风险,按照提升一级响应标准落实台风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深圳、珠海、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等市相继启动防风应急响应。广州、惠州、肇庆、云浮等市积极部署防御工作。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粤应宣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