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七夕见证!婚姻登记处的相亲会

2019-08-07 15:51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梁文祥

  8月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七夕佳节。9时30分许,记者在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的新人络绎不绝。

  来自东莞的李小姐和叶先生是初中同学,两年前在一次聚会中重逢,两人发展成恋人关系。选择七夕来登记,叶先生开玩笑说,这样可以少过一个节日、少买一份礼物。

  “我觉得我被绑住了,但是还是很开心,很激动。”拿到结婚证的一刻,叶先生说。在采访过程中,叶先生多数时候都低头腼腆地笑,李小姐则笑着对丈夫说了一句:“我爱你。”

  还有一对新广州人阳先生和陈小姐也选择了七夕节前来登记。他们相恋两年多,因为在同一个养猫网络社群相识。“我觉得她很可爱。”“很可爱吧”,谈及对妻子的第一印象,两人异口同声给出了一样的答案。

  现在,他们将和四五只猫一起开始新生活。阳先生说,我觉得肩上有责任了,要成为一个好丈夫。“我希望我们的日子越来越有默契,日子越来越幸福,越过越好。”注视着妻子,阳先生说。“说得真棒。”陈小姐在一旁笑着说道。

  除了前来登记的新人,今天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举行了“七夕佳节·鹊桥相会”现场相亲展示活动,这也是该登记处首次在七夕节举行相亲活动。3对未婚男女现场通过游戏进行互动。

  出生于1993年的李先生是一名保险咨询师。他表示,自己工作比较忙,没时间认识新朋友,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便报名参加了。

  在活动中,李先生表现积极,最后和搭档获得了纪念抱枕。谈及对搭档女生的印象,李先生说,对方活泼开朗,愿意加微信慢慢接触。

  “我希望未来两三年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希望对方和自己能聊得来,双方的沟通理解是最重要的。”李先生说。

  据婚姻家庭治疗师刘宇亮介绍,该登记处从2017年5月开始提供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举办本次相亲活动,希望让更多未婚人士了解婚前咨询。

  他特别提到,如果通过相亲认识半年到一年左右准备结婚的情侣,在婚后可能会遇到比较多需要磨合的问题,比如金钱分配使用、生育等。他建议,双方要提前做好心理预期,思考之后怎么面对这些问题。

  他也建议,婚前辅导最好在准备结婚的半年之前进行,不建议明天登记前一天进行婚姻辅导。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余嘉敏 梁文祥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