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图|全民健身日,为健康打call!中山市三角镇600骑友环镇游

2019-08-08 16:09 来源:南方网 雷海泉 叶志文

  8月8日是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8日上午,中山市三角镇举办主题为“扬帆新时代 廉洁伴我行”的自行车环镇游活动,来自政府机关、村(社区)、厂企及自发组织的干部群众共计60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三角镇已连续多年在全民健身日期间举办自行车环镇游活动。今年环镇游的路线为三角镇文化广场、月湾路、民安北路、三角绿道、东南大堤、防汛路、岗北南路、环山路,最后回到文化广场,全程近9公里。

  当天上午9时,骑行队伍在三角镇文化广场集合,三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宗为活动鸣笛,宣告活动启动。随后,骑行队伍浩浩荡荡地从广场出发。环镇游活动路线沿途既有繁华闹市,也有田园水乡风光。骑行队伍沿途一边欣赏城乡景色,一边向市民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自行车环镇游活动增加了4个廉洁文化宣传方队,队员们在活动沿途向市民传播崇廉尚洁、反腐倡廉价值观。

  三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自行车环镇游活动是三角镇倡导全民健身理念的抓手之一,为深入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三角镇近年来还持续举办元旦长跑、新春游园活动、慈善万人行文化巡游、五一职工趣味运动会、自行车环镇游、男子篮球赛、三人根艇等文体活动,发动各村(社区)、各体育文联协会、各中小学结合自身实际举办各种体育文化活动。

  与此同时,三角镇还打造了以文化广场、五福社区体育公园、高平社区体育公园、三角山公园、电信文体球场、自行车健身路径等为主的体育休闲阵地。另外,作为三角镇重点生态项目——金鲤湾生态湿地公园和鲤鱼山生态湿地公园以及东北组团三角儿童公园也于去年相继建成,这些场所先后投入使用,可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健身休闲硬件条件。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雷海泉

  【图片】叶志文

  【通讯员】三角宣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