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航拍镜头下,中山这些新建公园的颜值都很高

2019-08-15 19:44 来源:南方网 叶志文;郎慧
.

 

  立秋,天愈高日渐短,傍晚的云如缕缕薄烟,慵懒调皮地幻化出种种形态。

  日暮斜阳,紫红的霞晕染了天边。远眺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咸淡水交汇处,海岸湿地与人工湿地浑然一体,红树林、盐水沼泽彼此交织。一线余晖下,几只飞鸟,三五成群,飞入镶着“金边”的云里,难再寻。

翠亨国家湿地公园以生态性、地域性和参与型为原则,设置了管理服务区、宣教展示区、恢复重建区、湿地保育区和合理利用区等5个区域。

中山气象公园是中山首座以“气象”为主题的公园,它主要围绕山体建设,同时融入气象元素。

东明桥公园,从高空往下看,儿童游乐场造型别致。

  秋至,风起。傍晚时分,金钟湖公园的“小森林”仿佛比白日间加深了一个“色号”。一阵秋风吹起,灵动地由各株枝头穿过,送去秋天的问候。末梢树枝俏皮地跟随微风“翩翩起舞”,成熟的果实也配合地“点点头”,仿佛给予了一个回应似的。

金钟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目前还在进行中,公园改造完成后将实施“人车分流”。

金字山公园里新建了四个足球场,球场背靠山林,球场旁设置了洗手间、更衣室。

  打造宜居中山,加快城市公园群建设已写入2019年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中山持续推进公园群项目建设。如今,金钟湖公园松涛水镜区、诗径花语区已进入收尾工作,坝上环湖健步区也在紧锣密鼓修缮中。不远处,中山市儿童公园同样已现雏形,园建、绿化、游乐设施安装同步展开……

中山市儿童公园分为四个区域建设,分别是A区入口广场的海洋世界、B区阳光谷、C区魔法营地体验区、D区魔法剧场区。

中山市儿童公园A区海洋世界内,许多与水相关的游乐设施已经安装完成。

金字山公园,废弃采石场如今变身为“金山飞泉”景点,喷泉最高可喷25米。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三角镇儿童公园、气象公园、南朗儿童公园等市域公园相继建成,登高远眺,中山人将秋色尽收眼底。秋天,也是感知的季节。听虫鸣嗅果香,相见在每一个艳阳天里。

南朗儿童公园以“快乐成长”为主题,项目配套了儿童玩乐、拓展、科普等设施。

三角儿童公园融入了丰富多彩的童话元素。

三角儿童公园设有儿童攀爬区、迷宫区、树屋、木船、小广场等设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自然野趣、梦幻美景的体验。

  游园,遇秋。在这舒爽的天地间,我们见到了中山的另一面。城区公园群就像一个巨型“绿肺”,不断释放着新鲜的空气,净化着这个忙碌的都市。

  【摄影】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叶志文

  【撰文】郎慧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