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线下督导垃圾分类 深圳福田180名“金牌小义工”培训后首亮相

2019-08-18 11:56 来源:南方网 徐峰

  破袋、分类、依次投放……身穿蓝色小马甲的“小义工”一步步引导前来倒垃圾的市民进行垃圾分类。8月17日晚,深圳市福田区不少社区出现一批“金牌小义工”忙碌的身影,原来,这是参加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课堂培训,并成功申请线下引导的首批小学生义工。

  据介绍,首场督导活动共计180名小义工参加,分成10批,同时走进梅林街道一村社区、侨香村、全海花园、华富街道莲花三村社区等10个垃圾分类3.0试点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

  所谓“垃圾分类3.0试点小区”则是建立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安排志愿者定时定点督导的小区,3.0试点小区更有助于提升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垃圾投放的准确性。

  “金牌小义工”线下督导被点赞

  “我应该多备两个垃圾桶,在家就做好分类,这样就不会那么麻烦了。”在小义工督导的社区中,一位带着孙子前来倒垃圾的阿姨表示被这些小义工深深地触动了,并称这些小义工是自己家孩子的榜样,让他们学会懂得付出,保护环境。

  在各个社区的垃圾集中投放点现场,小义工娴熟地指引获得了众多小区居民的称赞。一位小义工兴奋地表示,这些垃圾分类的知识都是“金牌小义工”知识课堂上蒲公英计划的老师教给他的,自己年龄虽然小但也要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并将这个好习惯带给更多的叔叔阿姨,让大家居住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舒适。

  该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活动目的是想通过“小义工”传递“大能量”,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促进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首次参与培训“小义工”达1800人

  据了解,上述小义工所说的“金牌小义工”知识课堂培训活动是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义工联协办,凤凰网广东承办的一次将课堂培训和线下引导相结合的公益活动。从开始至目前仅逾半个月的时间,活动反响热烈,学生、家长、社区居民都积极参与进来,仅在活动报名上线的前三天,就接收到6000余份报名表。

  该活动计划在暑期进行10场垃圾分类知识课堂培训活动,在7月28日举办了第一场培训活动,近1800名小义工参与培训。每位小义工需要扎实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才能正确引导市民进行分类和投放,因此只有完成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并成功申请才能参与垃圾分类3.0试点小区线下引导活动。

  “这样的垃圾分类公益活动,既能学习到知识,又能进行实践,非常有意义。环保从‘娃娃’抓起,希望更多的人受感染,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一起为深圳的环保助力。”家住福田区莲花街道杨女士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开学后,福田区将举办“福田区金牌小义工”活动启动仪式,随后从10月份开始,每周六晚组织小义工在垃圾分类试点3.0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在暑假十场培训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于9月份开启第二轮课堂培训报名,一直持续到12月。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徐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