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佛地铁“青春佛山号”专列今天上线啦!

2019-08-19 15:55 来源:南方网 曾艳春;王芃琹
.

  

  8月19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佛山号”广佛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广佛地铁夏南基地举行。该列车共设置4节车厢,每个车厢均融合了青春、活力、时尚的理念,将青年创新创业、青年文明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青少年权益、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内容融入其中。“青春佛山号”专列将于8月19日至9月15日在广佛地铁全线上运行。

广佛地铁“青春佛山号”专列外型。

  共青团佛山市委书记王树斌介绍称,“青春佛山号”广佛地铁专列是佛山首趟共青团专列。“因为广佛地铁已经成为广佛融合发展的重要枢纽,每日载客量达到60万人次。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展示平台,让青年人感受到我们共青团的工作温度。”

列车车窗印刷着“用心组团员之家,用爱”的字样,体现列车主题。

  专列车厢内部,蓝绿搭配的装饰色调让人倍感活力。车厢内墙贴满了志愿者注册指引、“一天一元读大学”圆梦机会等相关活动信息。首批参观列车的佛山青年表示,广佛地铁作为广佛市民常用交通工具,日均客流量很大。学生在上下课乘坐地铁之时,能通过列车的车厢设计,了解许多共青团的工作信息。

列车车厢主题的整体色调由清新悦目的蓝色和绿色组成,让人倍感活力。

  此外,共青团佛山市委发布的“青春佛山”卡通形象“团仔星星”和“白兰花花”也首次进入公众视野。“团仔星星”头顶简化团徽标志和象征着共青团繁盛力量的星星,胸前有字母“F”;“白兰花花”头顶佛山市市花白兰花,胸前字母“S”。团仔星星与白兰花花共同组成了佛山缩写“FS”。共青团佛山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寓意往后的日子,它们将与佛山青年一起出发,一道努力,用奋斗谱写新时代佛山共青团的青春华章。

“青春佛山”卡通形象——“团仔星星”和“白兰花花”首次发布。

  作为国内第一条跨越两个城市的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广佛地铁横跨了广州、佛山两市五区,实现两市中心城区一小时生活圈,进一步促进了两市经济、文化多方面交流及共同融合,极大地发挥了两市同城化加速器的作用。

  自2010年11月3日开通至今(截止7月),广佛地铁累计运送乘客近6.7亿人次。七月份暑运,广佛地铁日均客运量达57.9万人次,极大地满足了乘客出行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佛山市民还能在抖音、快闪视频以及相关文化产品中看到‘青春佛山号’的身影。

  【南方网全媒体见习记者】曾艳春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王芃琹

  【实习生】姚子昭

  【视频拍摄】曾艳春 姚子昭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