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商通”APP明日上线!企业办事“一站式”“免证办”!

2019-08-19 19:59 来源:南方网 肖文舸

  8月20日,移动服务平台“粤商通”将正式上线啦。广东省近1200余万商事主体办事将更加便利!

扫码下载“粤商通” 企业办事不用愁

  继“粤省事”之后,该平台作为广东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将为企业提供事项办理、政策推送、政企互动、企业中心等移动化服务功能,率先实现涉企政务服务“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只需通过一个APP就能办理多项涉企服务高频事项,到办事大厅窗口办事出示手机即可免验实体证照……这些便利将成为现实。

  据透露,“粤商通”通过一个平台将多个政府部门高频事项集成到手机应用,涉及企业开办、经营许可、报税缴税、创业补贴、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用电申请、招投标、融资贷款、信用查询等等,实现涉企服务移动端随时办理,随时查询。全面支持企业“一站式”办事,而不用在不同部门间奔波、在不同平台间切换。

  “粤商通”还率先全国首创了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依托相关业务部门开通营业执照、税收完税证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企业办事高频电子证照服务,实现高频事项线上办理“免证办”。同时,支持企业到实体大厅窗口办事用手机亮证,免验实体证照,让“粤商通”成为企业办事的“身份证”和“通行证”。

  在营商信息发布方面,“粤商通”建立面向企业的统一信息发布和意见建议收集渠道,支持企业随时按需查询。同时,通过智能分析、大数据关联,为企业提供定制政策推送和实时消息提醒,及时将政府各部门出台的利企政策、审批结果、监管情况向相关企业精准推送,全面实现“营商通”。

  20日上线后,“粤商通”还将陆续开通场景化办事服务、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等功能,全面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和广东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肖文舸

  【校对】居伟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