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增城区本月“第二震”!你在梦中有震感吗?

网友:有震感,还带响

2019-08-21 10:10 来源:南方网 周甫琦 郭苏莹

  据广州市地震信息网正式速报: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9年8月21日0时29分53秒在广东广州市增城区(北纬23.2度,东经113.67度)发生2.4级地震,震源深度5.6千米。

  在社交媒体上,不少东莞网友表示半夜有震感,桌子和床在晃动。

  据统计,这是增城今年的第三震,本月的第二震。在今年4月24日,增城区曾发生过一次2.1级地震,本月6日10时49分,增城区(北纬23.20度,东经113.66度,增城区仙村镇附近)也发生过2.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震中附近居民报告有轻微震感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本次地震对广州的影响集中在增城区内,震中附近居民报告有轻微震感,如未入睡的居民反映床板、地板有轻微异动。其他各区暂无收到有影响报告。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地震的工作人员已赶赴震中现场察看情况。市地震局将密切关注后续震情发展,同时加强震情监测值守。

  你在梦中有震感吗?网友@周娇娇i 说,“难怪感觉昨晚整栋楼震了一下下,我还以为是楼上谁在跳。”网友@爱梨一个JolieWu说:“明显感受到房子摇了一下,心跳了一下。”@W-巫巫说:“没感觉,从朋友圈来的,但是我朋友在深圳,居然说地震了 。”广州市增城区发生2.4级地震,你在梦中有震感吗?网友_@郭三岁的三岁说:“感觉这次是最强烈的,还带声的。”

  广州今年已发生五次地震

  从全市来看,这也是广州今年“第五震”。

  今年广州五次地震信息:

  1、4月24日15时52分32秒,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发生2.1级地震。

  2、5月20日00时04分,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发生1.4级地震。

  3、5月20日04时04分,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发生1.1级地震。

  4、8月6日10时49分,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发生2.7级地震。

  5、8月21日0时29分53秒,广东广州市增城区发生2.4级地震。

  在8月6日广州市增城区发生地震后,广东省地震局预报中心主任邓志辉表示,本次地震可能是外围应力变化影响的结果。华南地块处在三个板块交界处,因而部分区域会比较敏感,增城区刚好处在横竖两条裂缝交叉的中心点,是最容易损坏的地方,所以较易发生地震。

  邓志辉当时说,此次地震发生的区域,由于本身较为活跃,4年内共计发生过16次地震,次数较多,但地震震级较低,属于正常水平。目前,省地震局通过观察电磁、地下水变化等方式,均没有发现其他异常,没有证据表明广东将发生大地震。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周甫琦 郭苏莹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