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2018年度星级养老机构揭晓 这9家获评五星级

2019-08-22 10:27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日前,广东评选出89家2018年度星级养老机构,其中五星级9家、四星级20家、三星级23家、二星级21家、一星级16家。据了解,获评的星级养老机构中,公办养老机构占31.5%、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占11.2%、民办养老机构占57.3%。

  去年以来,省民政厅在全省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对全省96家养老机构开展实地评估,经过复检抽查、审核确认、评定结果公示等环节,评选出2018年度星级养老机构。本次评定是我省开展的第二次较大规模的评定活动,与2017年度相比,本次参评机构普遍进行了排查和整改,部分机构对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换代,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提高了服务能力。

  据了解,养老机构星级评定采取申报评审制度,是否申报由机构自行决定。星级养老机构依照《广东省养老机构质量评价技术规范》评定,评定内容包括设施设备、生活照料服务、医疗护理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等方面,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有效期为3年。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被评定为星级的养老机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评定为四星级以上的养老机构至少与一家以上欠发达地区的养老机构结对帮扶;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争取达到更高星级标准;其他养老机构要向星级养老机构学习,认真自查自纠,加大整改力度,积极申报养老机构星级评定。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汪祥波 通讯员 莫冠婷 宣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