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保安刚发工资就被莫名转走,警方:小偷就在身边

2019-08-22 21:49 来源:南方网 钱文攀

  刚发薪水就被莫名转走,这也太离奇了。近日,珠海拱北警方破获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盗窃工友钱财案,抓获嫌疑人1名。

  前段时间,只要一发工资薪水,钱就会莫名被转走,保安老叶(化名)就纳闷了,银行卡一直由他本人随身携带,密码也没人知晓,只是绑定过本人微信,最近取消了绑卡也还被转走。老叶怀疑银行卡被人复制盗刷,遂到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口岸派出所报案。

  经初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事主老叶银行卡内的钱连续两个月被人通过微信充值零钱的方式,从银行卡转入零钱钱包,继而被转走。据老叶回忆,他未曾开过这个转钱的微信号,根本就不知道另一个微信号的存在。钱被盗刷两次,却只收到最后一次银行扣款短信,前一次扣款短信还是去银行了解才发现的。

  经深入调查,发现该微信好友中有老叶的前工友陈某某,民警通过进一步取证,涉案微信资金最终流向陈某某的微信账户,于是可以确定老叶的前工友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陈某某已于今年5月底辞职。

  8月11日,民警将陈某某传唤回派出所调查。陈某某到案后,拒不供述,自称手机内所有转账记录和登陆记录均已删除,且称案发时有不在现场证据

  当办案民警拿出其转账的证据后,陈某某才如实交代。原来陈某某与老叶此前是工友,而且还住同一宿舍。由于老叶不熟悉使用智能手机,于是让32岁的陈某某帮忙设置手机的锁屏密码。因老叶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随意置于宿舍,今年5月初,陈某某趁机拍摄了老叶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随后的一个晚上趁老叶熟睡之际,通过新购买的手机卡申请了微信号,用老叶的银行卡号和身份证信息绑定其银行卡,期间陈某某解开老叶手机的锁屏,获得验证码后将该验证码短信删除。于是老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莫名多了一个微信小号。

  因在同一公司工作,陈某某知道老叶发放薪水的时间,于是在刚发薪水的5月19日,趁老叶熟睡之际,用这个微信小号分两次转走老叶银行卡内的薪水3000元,再将老叶手机的银行转账提醒短信删除;6月18日再次重施故伎转走3000元,因此时陈某某已辞工,没办法删除老叶的银行短信,又怕被老叶发现,便立即将涉案微信小号注销,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天衣无缝。

  经查,嫌疑人陈某某盗用工友老叶个人身份信息,通过网络注册微信号,绑定银行卡,盗窃工友老叶银行卡内人民币6000元,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涉嫌盗窃犯罪。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拱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拱北警方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好有个人身份信息的物品,不要随意被他人盗取;管理好手机、电脑、银行卡、U盾等密码,不能轻易提供给他人;有信用卡的市民不能泄露信用卡账户、有效期以及信用卡后三码(CVC码),以免被不法分子盗刷用于境外网络消费,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钱文攀

  【通讯员】詹丹灵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