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白鹿”走向有变化,今夜到明天惠州有大雨到暴雨

2019-08-23 14:39 来源:南方网 叶石界

  8月23日14:07

  今夜到明天,惠州有大雨到暴雨

  23日11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惠东港口东南方约12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

  预计,其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于24日半夜到25日早晨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到12级)在汕尾到福建漳州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24日夜间-25日惠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日大到暴雨转阵雨;展望27日起,多云有短时(雷)阵雨。

  目前全市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需注意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崩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24日傍晚起惠州沿海和近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级左右,请注意海(水)上交通安全。

  8月23日11:37

  “白鹿”走向有变化,惠州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台风“白鹿”方向有了变化。

  由于副热带高压十分强悍,牢牢霸着“白鹿”原计划北上的路,这头小鹿只能按副高要求往西走。从最新模式预报来看,“白鹿”的路径又向南调整了,这直接导致台湾中央山脉对它的削弱作用减小,未来它加强发展的空间变大。

  数据显示,台风“白鹿”23日08时位于北纬18.1°、东经126.2°,最大风速25m/s,中心气压985hPa。

  预计48小时内该市将受台风“白鹿”影响,惠州市气象台23日10时23分发布惠城区、仲恺区和大亚湾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0-12级,28-3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随后,台风将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9-11级,23-30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受其影响,未来3天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和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广东北部、江西南部局地特大暴雨。惠州也将大雨不断。

  台风靠近,马上又到周末,需要加强做好防御部署。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叶石界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