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高2万元!珠海全省率先为律师事务所提供企业服务补贴

2019-08-23 18:32 来源:南方网 何丽苑 吴志远

  记者从珠海市司法局获悉,近日,珠海在全省率先出台《珠海市司法局关于律师事务所为企业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事项补贴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通过为律师事务所提供200-20000元不等的补贴,提高律师服务企业的积极性,提升企业运用法律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根据《方法》,经珠海市司法局委派,本市律师事务所面向本市企业提供的具有公益性质的法律服务事项,可按规定向市司法局申请补贴。

  具体服务事项包括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包括面对面线下咨询、在政府为企业开办各类平台上的线上咨询、出具法律意见书;面向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调研及其他面向本市企业开展的法律问题专项调研;面向企业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的法律培训、宣讲活动;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等。

  不同的服务事项,《办法》均设定了相应补贴标准,其中最高一项为投资目的地尽职调查,以律所完成该项目实际支出的成本为限,最高补贴不超过20000元。办法》还指出,每一家律师事务所每年的总补贴额不超过50000元。

  据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珠海律师为本市80余家民营企业进行免费“法治体检”,进企业开展免费法律宣讲和培训26场次,深入12家涉外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专项法律调研,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600余次,为珠海企业法治化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何丽苑 吴志远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