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墙一瓦系使命,一笔一画绘初心——潮州湘桥区意溪镇开展“画笔下的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09-03 08:13 来源:南方网 郭昊奇

8月29日,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锡美村,学生们将美景入画。

  南方网讯(记者/郭昊奇 通讯员/刘墀锋)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唤醒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推动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8月27日至29日,意溪镇在锡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以“画笔下的家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心中有憧憬,笔下绘初心

此次活动,艺术家志愿者庞雨到锡美村开展乡村国画公益培训,吸引了诸多热爱绘画的青少年学子前来围观学习。

在实践站,庞雨老师从构图、颜色、景物取舍等技巧入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向学子们讲授了乡村写生的绘画技法。

课上,庞雨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多年在意溪镇乡村写生的难忘经历,对近年来锡美和周边村庄的发展十分感慨,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已成为人们的向往。他鼓励学子们要心怀家乡、情系发展,通过认真学习和大胆实践,为家乡建设出谋献策、添砖加瓦。

在庞雨老师的指导下,学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怀着对家乡的憧憬和祝福,把美丽的家园绘进了自己的画里、心里。

8月27日,湘桥区意溪锡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庞雨在教学生们国画。

新墙黛瓦翘飞檐,古树老巷有人家

除基础教学外,庞雨老师还带着学生来到锡美村新建成的古树公园和文体广场采风写生。

据悉,在新农村建设开始之前,古树公园不过是个杂草丛生、蚊蝇肆虐的腌臜地,文体广场也是一个猪圈残桓遍布臭气熏天,不堪入目之地,村民多是避犹不及、绕道而行,而短短两三年间,随着创文创卫和新农村建设的持续推进,公园落成,古树和新园相映成景,竟成了村民纳凉闲坐的好去处,文体广场也成了人们活动的主阵地。

在庞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学子们一笔一画、一动一静,渐渐绘出了一幅幅“新墙黛瓦翘飞檐,古树老巷有人家”的乡村新景,亲身感受了一次家乡的新旧变化。

接下来,庞雨志愿者将在意溪镇开展系列的文明实践活动,以“文化”促“实践”,让每一个人都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助力意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