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普活动进校园!珠海高新区将垃圾分类教育引入小学课堂

2019-09-08 12:06 来源:南方网 黄鹤林

  “我们都是地球魔法师,为守卫地球环保贡献力量!”9月6日,珠海高新区环保建设局、珠海高华市政综合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同举办“地球魔法师——珠海高新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在珠海市高新区金鼎一小举行,现场有150名小学生参与活动,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活动包括影片欣赏、环保讲堂、魔法研究社等环节。希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与的“魔法学生”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

  在活动的开始,魔法导师带领学生们观看了动漫短片《垃圾的前世今生》。随后的正式课程分为三个部分。“垃圾哪里来”向同学们介绍,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垃圾是如何产生的,以及人类生活在“垃圾产生”这个环节所造成的影响;“垃圾何处去”这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现阶段垃圾处理的三种方式:倾倒或填埋、焚烧、回收再利用;随后,魔法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基本原则,号召同学们和小黄狗一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Recycle)。

  在环保讲堂上,魔法导师以垃圾分类为互动主题,鼓励大家提问发言,学习环保践行细节。随后,环保大使启动魔法研究社,引导同学们认识厨余垃圾,并动手实验用厨余果皮垃圾制作环保酵素,用于日常家居、果蔬的环保清洁。

  “这次垃圾分类的科普教学太有趣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垃圾的来源。”5年级1班的刘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学到很多垃圾分类新知识,以前一直以为不乱丢垃圾就可以了,现在才知道这样做其实并不能减少污染。以后要尝试着按照老师教的分类方式对垃圾进行分类之后再丢到相应的垃圾桶里。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黄鹤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