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为Mate30系列最全亮点解读:5G版9416元,有四摄无音量键

2019-09-19 23:27 来源:南方网 许隽

  9月19日晚上8点,华为在德国墨尔本发布了品牌两款旗舰手机——华为Mate30及Mate30 Pro,全系售价7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6275元)。其中,Mate30 Pro拥有4G/5G两种版本,其5G版售价为1199欧元(约合人民币9416元),将于9月20日开启线上预订。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1至8月华为消费者业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手机业务增长超26%,PC业务增长了249%,可穿戴设备增长278%,智能音箱业务增长256%。“谷歌禁止我们用GMS功能,我们就用HMS取代它。”

  值得一提的是,品牌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将于下月其陆续在国内发货。

  告别“浴霸”,华为Mate30升级为后置四摄

  发布会伊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调侃了一把苹果11系列的“浴霸”摄像头:“我们去年就有了,今年会全新升级。”

  事实确实如此,华为Mate30/30 Pro本次均采用圆形后置四摄模组,镜头分别为4000万像素徕卡电影摄像头、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以及3D深感摄像头,最高可支持50倍数码变焦;前置摄像头为3200万像素的3D深感摄像头。

  值得一提的是,有了后置“双4000W主摄”镜头的加持,华为的视频拍摄功能也有了显著提升:其能实现7680 帧超高速摄影,这也是迄今为止业界智能手机中最高的视频拍摄帧率。它有什么价值?目前,大多数手机只支持960帧慢动作拍摄,而这已经能给用户带来很好的慢动作拍摄体验。那7680帧又意味着什么?这表示,镜头一秒钟能记录7680个静止画面,而把这7680个连续的静止画面连接起来,就构成了长达1秒的视频。

  试想,如果把这1秒内的7680个连续画面拉长到10秒、20秒、50秒......那不是超级慢动作是什么?恐怕连一根头发丝的变化都逃不过你的法眼了。“蜂鸟煽动翅膀的频率是每分钟80秒。一般手机都拍不出翅膀的效果,华为呢?你能看得一清二楚,甚至能看到它的舌头。”余承东如是说。

  搭载“迄今最强5G SoC芯片”,5G+AI性能逆天?

  配置方面,两款机型均搭载麒麟985处理器,集成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这款5G SoC芯片何以成为“业内最强”?其基于业界最先进的7nm+ 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芯片中,面积更小,功耗更低;率先支持NSA/SA双架构和TDD/FDD全频段,充分应对不同网络、不同组网方式下对手机芯片的硬件需求,是业界首个全网通5G SoC。

  这意味着什么?简单来说,就是搭载这款5G芯片后,手机将拥有截至目前最强的5G及AI性能,在5G下将确保你享受满格信号、高速率的5G网络。在麒麟990 5G SoC的助攻下,华为Mate30系列的GPU性能提升高达39%,能效提升高达32%,其还能在Sub-6GHz频段下实现最高2.3Gbps的峰值下载速率,及高达1.25Gbps的上行峰值速率......

  在5G建设初期,信号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华为Mate30/30 Pro拥有21根天线,其中14根支持5G,这是超乎想象的,无疑是业内最优秀的5G天线方案,没有之一。”余承东说。

  此外,全球首个旗舰5G SoC芯片麒麟990的加持下,华为Mate30/30 Pro手机比普通5G手机快约25倍,就算是与其他友商的5G手机相比也毫不逊色。“比如,它就比三星的Galaxy Note10+ 5G手机快50%。”

  其他方面,华为Mate 30内置4200mAh电池,华为Mate 30 Pro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40W有线快充和27W无线快充。“我们是真正的27W无线快充,是业内最强的水平,比其他友商的30W甚至以上的无线充电方案充电效率更高。”余承东说。

  外观方面,华为Mate 30、华为Mate 30 Pro正面均采用窄刘海屏设计,其中华为Mate 30采用6.62英寸OLED显示屏;Mate 30 Pro采用6.53英寸超曲面OLED环幕屏,侧边弯曲角度接近90°。“我很高兴地跟大家分享一个消息,华为Mate 30系列还将新推出素皮材质,握持手感更好,还新增了橙色和黛色两种颜色。”除此之外,华为的星河银、翡冷翠、罗兰紫、亮黑色等四种常规颜色也得到了保留。

  内存方面,华为Mate30 4G版电池容量为8+128GB,售价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275元);Mate30 Pro的4G/5G版本标配8+256GB内存,其中4G版售价1099欧元(约合人民币8630元),5G版售价1199欧元(约合人民币9416元)。华为保时捷Mate30 RS版内存为12+512GB,售价2095欧元(约合人民币16,452元)。

  【南方日报记者】许隽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