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现场模拟爆炸场景,广州等四地市联合举行空防、海防演习

2019-09-21 12:59 来源:南方网 刘冠南

  9月21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上午10时40分开始,广州全市将拉响防空警报。

  记者在南沙区人防演习现场看到,模拟企业遭受敌机轰炸,有人员受伤。现场立刻展开疏散、救援等应急措施。

  据介绍,广州的演习分多地同时举行,除了在各级各单位人防指挥所和应急指挥中心开展行动筹划和组织指挥演习,还会在部分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开展人口紧急疏散掩蔽演练。

  同时,在珠江出海口海域组织海防管控演练;在越秀区预定地域,组织人防专业队伍集结点验;在南沙区东涌镇石基村北二街附近地域,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抢救抢修行动演练。

  人防基层指挥所进行空袭后抢修演习

  演习共有72个单位、约5000人、92台装备车辆、14艘船艇、2架无人机参演;加上演习前一天(9月20日),结合演习组织全市1542所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约166万师生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和疏散掩蔽演练,今年参演单位共1614个、人数约167万人,参演人数和装备创历年之最。

  

  演习积极适应机构改革特点,首次将海防要素纳入“羊城天盾”演习内容,专门设置了海防管控演练等科目,积极探索人防、海防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佛山、肇庆、清远四地将联合举行跨地域空防和支援。

  南方日报记者 刘冠南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